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纪检工作培训会

2021-04-09  清华附中  点击:

4月9日,为了加强清华附中的纪检工作,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清华附中党委召开纪检工作培训会,邀请清华大学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室副主任,校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鹏老师作报告。附中党政班子成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及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学习。党委纪检委员党胜军主持会议。

附中党委纪检委员党胜军主持会议

郑鹏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多个方面来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他结合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文件以及重大举措强调了纪检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指出目前基层纪检工作的问题,同时提出了纪检工作的要求。针对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开展工作,报告详细阐述了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与工作方法。报告详实接地气,对附中基层党组织做好纪检工作提供了清晰精准的指导。

清华大学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郑鹏作报告

校长王殿军聆听报告

党委副书记张洁总结提出,附中的纪检工作队伍要树立纪检工作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方法,力求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更好履职尽责。

党委副书记张洁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附中党委积极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对标对单,高度重视纪检工作,加强纪检队伍培训,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力争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基层党组织。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图片:褚路星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