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2021-04-14    点击:

4月12至14日,校团委在华茂楼106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高一、高二共31个团支部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

组织部学生主持决赛

学生抢答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在高一年级,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八班、十一班、十三班和十四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八班在决赛中靠着对党史知识的深入了解最终斩获第一。十一、十三并列第二,十四班则拿下第三。

在高二年级,经过各级比赛,三班过五关斩六将,成功在决赛夺得第一名,他们的选手对于知识细节处的掌握令人惊叹。十二班、五班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

复赛分会场

决赛现场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为激励和促进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

初赛分会场

同学们抢答

计分与抢答

百年党史犹如一座精神宝库,青年应该从其经验教训中提炼克敌制胜之法宝,从其艰辛曲折中体悟岁月静好之不易,从其发展前进中领悟真理之力量,找寻理论滋养和精神支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以高昂的奋斗姿态,奔跑在新时代的征程上。

文字:高2011赵子瑞

图片:任星阳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