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1-04-06  清华附中  点击:

4月6日下午,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金兼斌、李希浩、钱浩君出席会议。清华附中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会议。

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金兼斌(中)、李希浩(左)、钱浩君(右)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方妍首先介绍了附中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整体方案及正在开展的特色做法。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荡气回肠的百年历史缩影为随后的交流学习环节营造了浓厚氛围。

党委书记方妍发言

在交流研讨环节,方妍、王殿军、张洁、赵鸿雁作重点发言。方妍为全体成员带来一篇毛泽东同志在1942年写的《如何研究中共党史》,并以此为切入点,提出了要用历史的思维、系统的观点来认识把握历史问题。校长、党委委员王殿军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及现今国家的成就,阐述了党的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是迎接新时代挑战的动力。张洁以“不忘来时路 薪火相传承”为题,从历史学的角度分享了她对“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取得领导地位、为什么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三个问题的思考。副校长赵鸿雁以“党史中青年人发挥的作用”为题,重点展示了百年党史中青年人所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副校长徐文兵、白雪峰,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田同时做即席发言。

校长、党委委员王殿军发言

党委副书记张洁发言

副校长赵鸿雁发言

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组长金兼斌对本次集体学习研讨做出点评。他首先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和学习的原则方法,同时高度肯定附中结合实际制定的活动方案丰富且特色鲜明。随后,他对每位同志的发言内容逐一反馈。精辟独到的见解将学习交流推向高潮。最后,他鼓励附中及时总结宣传推广特色亮点做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组长金兼斌做点评

集中学习现场

按照清华大学党委的部署,清华附中党委周密设计、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本次集中研讨开启学习交流的热潮。全体附中党员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自觉担当作为,为新百年不懈奋斗!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图片:高虹超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