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学生业余党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21-04-15    点击:

4月15日,学校团委在华茂楼102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学习,邀请了两位高19级的同学作为讲师,带领同学们由点及面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高1903班黄阳同学讲党课

专题党课的第一部分,由高1903班黄阳同学主讲,课题为《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红船精神”解读》。黄阳同学讲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自一艘小小的红船而起。而今,中国共产党已发展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中国也已迈入了新时代,我们更应该牢记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初心,才能把握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未来。“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永不过时,红色基因生生不息。 随着今天中国步入世界舞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红船必将驶向更广阔的世界,铸就更加辉煌的伟业。

高1913班贾宇承讲授党课

专题党课的第二部分由高1912班贾宇承同学主讲,课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从党史研究历史体悟党史学习规律》。贾宇承同学带领大家从专业历史研究的崭新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党史研究的诞生与发展。并从中总结了两点关于党史学习的突出重点:一是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二是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着眼于解决党的建设的现实问题,将党史学习落在实处。

党课现场

青年学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历史中学习革命先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为实现理想信念而坚持不懈的宝贵精神。通过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经过反复比较和总结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文字:高2007黄嘉琳

图片:任星阳

审核:党胜军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