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召开主要负责人调整宣布会议

2022-07-14    点击:

2022年7月14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召开全校大会,宣布清华大学党委对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的任命决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附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胜耀,清华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出席,清华附中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由清华附中校长方妍主持。

清华附中主要负责人调整后党政班子与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附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胜耀(中),清华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右五)合影

许庆红宣读干部任免决定

会上,许庆红宣读清华大学党委对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的调整决定:曹海翔同志任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方妍同志任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他指出,自王殿军同志被大学选派到附中后,团结党政班子成员,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推动附中快速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此次调整是大学党委从附中事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全局出发,同时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曹海翔同志党建工作经验丰富,方妍同志治校能力突出,相信在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在新任书记、校长的带领下,附中发展一定会开创新的局面。

王殿军发言

王殿军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清华大学党委的决定,会按照组织要求,积极做好后续工作交接,确保学校平稳发展。他回顾了担任附中校长十五年的工作经历,对各位同仁在过往工作中的付出、理解、支持表示感谢,对附中今后发展充满信心。未来,他将不忘教育初心,以附中人的身份继续支持附中、奉献附中,祝福附中再写辉煌。

曹海翔发言

随后,曹海翔发言,他感谢大学党委的信任,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保持学习的态度,勤奋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尤其是基础教育的要求和殷切嘱托;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党建工作的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责任务;努力践行附中的教育思想和办学传统,为清华附中更好地发挥旗帜标杆作用,引领推动全国基础教育改革,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方妍发言

方妍在发言中表态,感谢王殿军同志长期为学校做出的奉献,目前正值附中第二个百年的进程,面对挑战,她将不负学校的信任与期望,走在前面,干在前面,团结附中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继续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姜胜耀讲话

姜胜耀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清华附中多年来在校长王殿军和党委书记方妍的带领下,办学成绩显著,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度提升,十五年来,王殿军同志全身心投入到附中的发展事业之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为学校和基础教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对此他代表清华大学表示敬意与感谢。大学党委十分重视附中发展,为此,他对清华附中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着眼于国家发展需要,大胆探索创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做好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业务能力精湛、师德师风高尚、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四是加强附中的文化建设和精神积淀,不断拓展优质办学资源,为清华大学整体事业的发展做好保障。



文字:杨瑞 褚路星

图片:高虹超 岑逸飞

审核:张洁 党胜军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