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开展“又一学期•为什么”组织生活会

2021-03-04  清华附中  点击:

3月4日下午,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在华茂楼102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又一学期•为什么”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与相关教研组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活动。这是本支部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就“落实党委要求、突出支部特点开展活动、推动学习”而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

支部委员会谋定而动。为了保证组织生活多彩而有效,从上学期期末开始,在支部书记宋薇老师的统筹安排下,根据附中党委的安排及指示,支委们利用假期进行相关调研与思考。正式活动之前,大家为学习内容与形式的统一、学习主题与学科特点的兼容、活动各环节的具体人选等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与协调,最终确立“支书开学第一课”、“理论学习遇初心”、“年俗分享品幸福”三个板块为本次活动主要内容。

政史地教师展风采。组织生活会首先由宋薇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共同阅读寒假期间“北京学生致陶勇医生的一封信”。宋老师从当代中学生与时代英雄的心心相印讲到边境战士为国捐躯的铁血丹心,支部教师对宋老师提出的“信仰,先是一种机遇,然后才是一场选择”有了有关中学教育的感悟。

宋薇老师讲授“新学期第一课”

接下来,张馨月老师以历史教学为支撑解读了“抗美援朝”所体现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与英雄乐观主义;叶海波老师从政治学科的角度,重点介绍党在“脱贫攻坚”期间付出的艰辛努力与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支部的年轻成员,周小康老师以青春澎湃的分享让现场老师倍感振奋,更加深刻理解“抗疫精神”的五大内涵;邱磊老师结合市区教研进修学习内容,对“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解读与分析。

张馨月老师解读“抗美援朝精神”

叶海波老师解读“脱贫攻坚”

周小康老师解读“抗疫精神”

组织生活显温暖。为了让组织生活更加活泼,支部还专门请工会小组长魏园园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校工会“年俗征集活动”的相关材料,欢声笑语与浓厚的文化气息唤起了老师们幸福的回忆,为新学期的工作增添动力。支部还特别邀请了各教研组非党员年轻老师参加活动,老师们在体验与交流中加深对党组织的了解,在支部党员联络人的指导下争取共同进步。

魏园园老师分享老师们眼里的“年俗”

支部党员和教研组非党员教师共同学习

本次组织生活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充实的学习体验,希望之后的组织生活会能保持创新”;年轻老师说“看到了和想象中不一样的组织生活,以后有机会也会多来学习”;作为本支部党员,校党委副书记张洁老师在对本次活动的总结指导中也再次提出“认真研究、丰富形式、突出特点、不为而成”的希望。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将继续努力,把各项学习与活动做细做透做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图文:邱磊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