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团委开展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2021-03-22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团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3月15日至22日,清华附中团委组织初高中团支部开展了2020年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全校62个团支部,800余名团员参与评议工作。

为做好全校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校团委精心组织,梳理了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并给团支书召开了专题培训会,指导基层团组织规范、严格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确保团的组织生活规定动作不走样,工作标准不降低。

团员宣读年度个人总结

团员互评

教育评议工作之初,团支书组织支部团员开展学习教育,每名团员围绕自己在2020年的个人表现和在支部中发挥团员作用情况等撰写自我评价材料。随后,每名团员在团支部会议上宣读自我评价材料,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以支部为单位对所有团员进行测评投票。支部委员会综合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测评投票结果,给出每名团员的教育评议等次,报上级委员会批准并做好评议结果的运用。各团支部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标准、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团员们表示,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团组织生活锻炼。

团员互评

组织委员汇总评议结果

“学有标尺,评有所据,行有所依”。团员教育评议制作为团的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团员队伍思想建设、严格团的纪律、规范团员管理的重要措施。团员教育评议采用学习教育、自我评价和组织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达到激励团员、整顿队伍的目的。时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团员教育评议活动可以让团员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无论生活、学习还是工作中,积极进取,起到表率作用。

文字:高2011赵子瑞、任星阳

图片:各团支部

审核:党胜军、李书霞、任星阳、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