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党史 守初心 担育人使命——清华附中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4    点击: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征程,初心不改。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为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目标要求。

清华附中党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制定部署贯穿全年的《清华附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分类指导,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内涵式发展水平和立德树人质量,带领全校师生以昂扬的姿态奋斗拼搏,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开学第一天,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作题为《时代的意义》国旗下讲话,号召附中全体师生学党史,做锐意进取、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3月22日,清华附中微信公众号“党建学习号”正式创刊,党委书记方妍发表创刊号。自23日起,每天推送一篇由我校党员诵读的《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学林出版社,作者李颖)故事音频。100位党员用100天带领全校师生以“声临其境”的方式让党史学习入耳、入心、入行。

清华附中微信公众号“党建学习号”正式创刊

党史故事天天读第一篇微信推送

学校团委结合青年实际,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3月8日至19日,学校团委首先开展了以学校党委展出的党史优秀人物专题展览为依托的中学生讲党史故事活动,由学校“荷声”讲解团的学生志愿者讲解。

清华附中“荷声”讲解团志愿者向老师、同学们介绍闻一多先生事迹

3月17日,清华附中学生业余党校在华茂楼102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党课学习,邀请到清华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的车宗凯老师主讲,本次党课的课题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课主讲人:清华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车宗凯

清华附中学生业余党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党课现场

学史知今,在重温百年探索的过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让红色基因赓续传承。明史爱国,以昂扬之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续奋斗。全体清华附中人将以深厚的百年党史为根,“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定理想信念,以实干拼搏,谱写全新篇章。

文字:任星阳罗晴 褚路星 高虹超 杨瑞

图片:任星阳高虹超

素材提供:清华附中党委、团委

审核:方妍 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