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高一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之主题团日活动

2021-03-29    点击:

2021年3月25日和4月1日,清华附中团委组织高中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之主题团日活动,高一共17个团支部参与活动。

团支书主持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讲授党史知识

主题团日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展开,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党从成立以来的艰难历程和为中华民族、中华人民所建立不朽的功勋。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汹涌澎湃、为之感慨万千。各团支部主持人引导同学们思考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都取得了怎样的成就。接着,团支书将百年党史分为六个阶段一一为同学们深入讲解。

团支书组织党史知识问答环节

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

梦始红船,开天辟地华夏迎新生。在这一阶段中,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其必然性与必要性。武装割据,农村包围城市开新路。这一部分主要介绍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以及湘南起义的背景和经过,同学们认识到了毛泽东、朱德等领导的井冈山根据地的斗争,代表着中国革命发展的正确方向。在革命处于低潮的时候,井冈山根据地的创建,以及在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根据地建设等方面的成功实践,不仅为各地起义部队实行“工农武装割据”树立了榜样,并且在革命者心中燃起了新的希望。

团支书讲解党史故事

主题团日现场

战略转移,红军万里长征挽革命。红军长征的胜利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及其所领导的红军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敌后作战,人民战争消灭侵略者。在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人民解放,改天换地人民当主人。在这一阶段,中国共产党完成了土地改革、三大改造等重要任务,确立了我国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体系。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开创新时代。近四十年来,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带领人民迎来了香港、澳门的回归,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各团支部制作的主题团日海报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波澜壮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让我们把握现在,创造未来,扬帆起航,再铸辉煌,我们的未来任重而道远,莫负时代重任,吾辈当拼搏向前。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华夏!

文字:高2015刘美岐

图片:高19、20级团支部

审核:党胜军、李书霞、任星阳、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