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学生参加清华大学“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2021-04-02    点击:

清华附中学生参加清华大学“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4月4日上午,清华大学“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烈士祭扫活动在“祖国儿女 清华英烈”纪念碑前举行。团委书记任星阳老师带领中学生业余党校学员、高19级海淀区优秀团员和部分入团积极分子以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共18人参加了此次追思先烈活动。

学生手持白菊肃穆而立

同学们向烈士献花

同学们观看烈士事迹展板

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接着,全体默哀1分钟。随后,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为在场的师生讲授了“微党课”;在校党委书记陈旭老师的总结中,追思活动接近尾声。

初1916班潘艺雯同学在“三·一八”断碑前讲解

初1910班向彦霖在朱自清雕像前为附中、附小的学生讲解

高2007班黄嘉琳讲解闻一多先生革命事迹

参会的清华附中学生依次走上台阶,献花,退后,三鞠躬。朵朵白菊传达着同学们对革命英烈的深深敬意。献花仪式结束后,初1916班潘艺雯、高2007班黄嘉琳、初1910班向彦霖、高2013班余欣然、4位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三·一八断碑、闻一多雕像、朱自清雕像、纪毓秀烈士骨灰安放处的革命烈士和爱国先辈的光辉事迹。

高2013班余欣然在纪毓秀骨灰安放处讲授

学生聆听清华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解清华大学“第一个中共支部——三院遗址”建立的历史故事

活动合影

祭奠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学习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弘扬先烈伟大的牺牲奋斗精神,希望同学们能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文字:任星阳

图片:任星阳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