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召开2021年一体化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2021-04-01  清华附中  点击:

4月1日,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在培训楼二层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会特邀新华社摄影记者邢广利为大家带来《数码相机与新闻摄影入门》的主题讲座。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出席会议,清华附中本部及一体化学校的通讯员老师近百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学习。会议由两办主任党胜军主持。

党胜军主持会议

讲座中,邢广利向通讯员老师们介绍了摄影入门知识、基本原理。同时,邢记者根据自己多年的摄影经验,通过大量的实例,对摄影中的一些技巧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内容充实有趣。此外,他对附中以往宣传工作中摄影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的点评与指导。通讯员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获益良多。

邢广利带来主题讲座

老师们在邢老师的带领下,寻找摄影中的“主视眼”

最后,张洁总结讲话。她在强调学校宣传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指出全校新闻工作要形成“大宣传”的工作格局。她希望所有新闻通讯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以宣传工作大力促进学校中心工作。各位通讯员及负责人要把关阵地,守土有责,认真严肃对待日常新闻工作,共同助力学校宣传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洁讲话

党胜军对各位通讯员老师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宣传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保持宣传意识,在重要活动前注意提前策划,做好前期准备,不断提升学校宣传工作水平。

本次宣传工作培训会针对学校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到位的摄影技术培训,增强了通讯人员知识储备,有效地提升了业务水平,提高了宣传队伍整体的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了宣传工作需要,对今后学校宣传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主讲嘉宾简介

邢广利,新华社摄影记者,200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进入新华社摄影部工作至今。擅长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重大时政新闻的现场抓拍,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官方摄影师,曾经采访过海地地震,舟曲泥石流,伊春空难等突发事件和伦敦奥运会、朝鲜国庆、国庆阅兵等重大新闻。被评为新华社十佳记者,中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翻译出版了《21世纪新闻摄影人生存手册》《国际人像摄影教程》《迈向专业——25位顶级摄影师的成功之道》《构图之美》等著作。

图文:褚路星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