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青年教师沙龙第四场活动

2021-05-07  清华附中  点击:

5月7日,清华附中党委组织青年教师沙龙第四场活动,结合政史地教研组特点特别邀请清华附中退休历史特级教师颜家珍在圆明园进行现场教学。附中政史地教研组10名青年教师参加。

青年教师和颜家珍老师

颜家珍老师是清华附中退休历史特级教师,多年致力于圆明园的教学和研究。此次现场教学特别设计了勤政亲贤、九州清晏、天然图画、碧桐书院、上下天光、杏花春馆、坦坦荡荡、万方安和、武陵春色路线。颜家珍老师结合专业所学以及她几十年的所见所闻,在眼前一片平地中为青年教师们构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图画。

圆明园现场教学

附中青年教师们此前专门阅读过颜家珍老师关于圆明园的专著,此次结合实地聆听讲解,作为对历史的第二遍不同形式阅读,产生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且激发出回归文本再次深入研读的巨大兴趣。“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活动不仅是重新学习圆明园的历史,更是附中优良传统的生动传承。

合影留念

2020年9月附中党委开启青年教师三年培养计划,第一年“博习亲师”主题通过青年沙龙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教研组为单位分批次组织青年教师交流学习,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增强青年教师对学校的归属感,为青年教师打造多样化的成长平台。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