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新征程——清华附中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运动会

2021-05-09  清华附中  点击:

5月9日,清华附中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运动会。运动会开幕式于上午8:30在清华附中运动场举行,上地学区管理中心主任林子敬、清华附中党政领导及各教研组、职能部门青年教职工共15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党委委员、教工团书记王田主持。

与会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裁判员方阵、各组教师方队在党支部书记、教研组长及职能部门主任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逐一入场。老师们精神饱满、各展所长,有的喊出代表本组特色的响亮口号,有的以特色表演的方式尽展青春风采,入场式全面展现出了清华附中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裁判员志愿服务团队

语文艺术组表演方队

数学技术组表演方队

英语组表演方队

物化生组表演方队

政史地组表演方队

职能部门组表演方队

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致开幕辞,她指出举办青年运动会不仅是对教师身体素质的检阅,更是对意志与毅力的考验。希望附中青年以此为契机,强健体魄,砥砺意志,让“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清华体育精神代代相传,共同以青春之奋斗谱写奋斗之附中的百年新华章。

党委书记方妍致开幕辞

校长王殿军宣布开幕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正式宣布运动会开幕。赛场上,参赛教师按“30岁以下”与“30-35岁(含35岁以上自愿参加选手)”两大组别,开展了“集体跳大绳”“贪吃蛇接力”“百米赛跑”“千米长跑”“立定跳远”“实心球投掷”“四百米接力”等丰富多彩的趣味类、竞技类项目。参赛教师青春飞扬、奋力拼搏,拼向胜利的终点。看台上、赛道边传来队友此起彼伏的加油、欢呼、呐喊声,现场气氛热烈。

趣味热身项目——集体跳大绳

趣味热身项目——贪吃蛇接力

竞技项目——100米赛跑

竞技项目——立定跳远

团队成员为队友加油鼓劲

正式比赛项目结束后,在场教师共同参与“百人百米迎百年”快闪活动。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全体老师冲过百米终点线,以附中人特有的形式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献礼建党百年快闪活动

活动最后,校领导为团体竞赛冠亚季军、入场式表演获奖团队、裁判员团队颁发奖状。清华附中首届青年教师运动会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圆满闭幕。

校领导为入场式最佳风采奖颁奖

校领导为体育组颁发卓越贡献奖

校领导为团体竞赛冠亚季军颁奖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举办青年教师运动会是学校党委实施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助力服务青年教师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在此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党委领导工会、教工团,发动各教研组、职能部门广泛动员,在体育教研组的承办下,精心策划、科学部署,成功举办首次青年教师运动会,旨在鼓励全体青年教师用拼搏斗志、奋斗精神砥砺青春最美底色,向建党百年献礼!

文章:岑逸飞

图片:褚路星

审核:张洁 党胜军 王田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