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离退休党员参观清华大学110年校史展览

2021-05-24  清华附中  点击:

2021年5月24日上午,清华附中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六个离退休党支部共计40余名老党员参观“清华大学110年校史展览”,了解清华历史发展,感受“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行胜于言”的精神文化。

离退休党员合影

清华大学校史馆建成于百年校庆,并在110周年校庆之际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改造,改造后的校史馆展览空间分为主展区、人物展区和创新展区三大部分,其中主展区以时间为轴线、以重点事件为亮点,展现清华大学110年发展历程;人物展区重点陈列学者名家、清华英烈、杰出校友,体现水木清华的育人成就;创新展区精选部分科研成果,反映新时代的清华担当。值得一提的是,110年校史展实物数量大为增加,且多为原件。梅贻琦校长用过的皮箱,朱自清先生的笔筒,梁思成、刘仙洲的入党申请书,王淦昌、彭桓武、邓稼先等的手稿、水杯,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清华读书时的上课笔记,以及清华各个时期的毕业证书……400多件珍贵实物和互动场景集中体现了清华办学理念和精神文化。

老同志们参观展览

老同志们边参观边认真倾听志愿者讲解,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感受着清华110年的沧桑与辉煌。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都给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参观,老同志们近距离了解了清华历史和文化传统,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领悟,在感受到历代清华人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的同时,无一不为身为清华人而倍感荣耀。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高岷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