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汇报会

2021-07-01  清华附中  点击:

2021年7月1日,清华附中校团委在华茂楼206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汇报会。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副校长白雪峰,学生发展中心李书霞副主任,团委书记任星阳老师和学生业余党校学员、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学生领袖实践营营员7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

团委秘书长高1911班宋清岳主持会议

团委副书记高1911班沈芸伍生汇报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情况

汇报会由学生团委秘书长高1911班宋清岳主持。首先,团委副书记高1911班沈芸伍介绍了学生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情况,他如数家珍地介绍每个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团委组织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团中央关的重要指示,和清华附中党委要求,结合学校团学工作实际,开展了“红心向党,礼赞百年”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光辉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认识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高1912班贾宇承同学代表“微团课”大赛获奖选手发言

高2013班余欣然同学作为团支书代表介绍支部工作

随后,高1912班贾宇承同学作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微团课”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发表了制作微团课的感言。他介绍了自己进行党史学习的背景,紧跟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和学校团委号召,结合自己对文史知识的兴趣和特长,立足团支书的本职工作,深度参与了党史“微团课”制作并带领团支部开展学习党史系列活动,他表示在查找文献、制作课件、演讲的过程中切实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通过亲身参与学习党史活动,使自己有机会深入感受党史厚重的精神内涵,更加扎实地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党委书记方妍寄语青年

学生认真聆听

接着,高2013班团支书余欣然同学,分享了在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和经验。她以时间轴的形式展示了本学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她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可以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通过党史知识答题竞赛带领大家从专题出发梳理共产党史;参加“我身边的党员”采访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祖父母辈当年入党时的初心感受,也从另一个独特的角度了解了党的历史。在祖辈的介绍下这段生动形象的历史仿佛使大家身临其境,深深吸引并感动了同学们。团员们在参与“我与党旗合张影”活动中,用摄影镜头记录党旗的美丽风采,用独特创意保留“我与党旗”的精彩瞬间。

学生认真聆听

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后,党委书记方妍老师寄语青年。她对附中团员的成长感到骄傲,对附中团委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作为拥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青年时代参与组织工作的点滴和感悟。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做人要厚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七一勋章表彰大会”上所讲的共产党人应拥有的人格力量。她希望同学们不要总精明地去设计人生,而应把奉献人生给祖国的事业作为自己的光荣;二是“做事要自强”。习总书记强调“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要知重负重。”方妍书记表示,真正有价值的事情,从来都是需要持之以恒。她希望同学们在自己的心中种下信仰的种子,好好珍惜信仰的价值,用情体会信仰给予自身的力量,在祖国发展最充满激情的新时代里,灿烂绽放!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方妍老师与学生合影

与会师生合影

学史知今,在重温百年探索的过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让红色基因赓续传承;明史爱国,以昂扬之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续奋斗。作为清华附中人,将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牢记新时期党的使命与担当,品味红船精神,“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负青春韶华;坚定理想信念,以实干拼搏,谱写全新篇章。

文字:任星阳、余欣然

图片:聂文婷、赵嘉一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