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2    点击:

9月2日下午,清华附中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在清华附中培训楼一层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组长金兼斌老师、指导组成员李希浩老师和指导组联络员钱浩君老师、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黄丽梅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支部书记黄丽梅就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代表支委就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进行通报,提出整改意见。自今年3月以来,本支部党员教师先后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学习材料,聆听了李颖老师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报告,参与了附中党委出书征稿、“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党员育人班会案例分享、学科德育教学案例分享和江西吉安支教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支部书记黄丽梅就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汇报

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听取黄丽梅同志的汇报

在组织生活会的第二部分,支部党员代表联系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检视问题及承诺清单》的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事迹,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和存在的差距”这四个方面讲收获体会,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支部党员代表按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检视问题及承诺清单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组织生活会的最后,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组长金兼斌同志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高度评价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扎实,认可党员代表的学习工作成绩。同时,他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在“双减”背景下,把握住党史学习的契机,提升自我政治素养,正确理解政策,在教师岗位上发挥育人作用,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组长金兼斌同志(中)进行总结发言

文字:朱莹

图片:邢艳茹

审核:党胜军 杨瑞 黄丽梅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1-09-02 10:30

作者:清华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