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举行教工团迎新活动

2021-09-18    点击:

2021年9月18日,清华附中举行2021年教工团迎新会,新入职及28周岁以下共40余名教师齐聚一堂,共庆中秋。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副书记张洁,副校长解巨钊、赵鸿雁、白雪峰、徐文兵,党办校办主任党胜军,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教工团书记王田出席迎新活动并与在场教师亲切交流。

校长王殿军首先致辞,他指出青年教师是未来的希望与新一代。作为附中的新鲜血液,大家要尽快适应附中生活,通过教工团这一充满活力的平台,借助学校丰富的资源,尽快强大起来,找到职业幸福感,同时应具有担当精神与家国情怀。

校长王殿军致辞

教工团书记王田向全体在场教师介绍新学期教工团干部变动调整,由政治组教师岑逸飞接替担任新任教工团书记,语文组教师丁戊辰担任组织委员,数学组教师张祎憧担任宣传委员。随后,新任教工团书记岑逸飞向教师们介绍了教工团宗旨与使命,作为党委的助手,教工团通过开展文、体、娱等各项活动,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教工团是兼具严肃与活泼两大特点的青年组织,青年教师要勇于担当,用严肃的态度对待共青团活动,积极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用自己的热血与激情建设附中,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打造附中更美好的未来。

教工团书记岑逸飞主持活动

交流会上,由岑逸飞老师牵头,所有老师介绍自己,并通过“心连心·爱传递”、“滚雪球·寻挚友”两个小游戏活动彼此熟悉,青年教工们畅所欲言,气氛欢愉温馨。

青年教工自我介绍

青年教工游戏环节

清华附中教工团始终坚持全心服务于青年教师成长,围绕校党委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主题鲜明、体现青年团员特色的活动,引导青年教职工爱党爱校,增强基层团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清华附中教工团合影


文字:张祎憧

图片:褚路星

审核:张洁 党胜军 岑逸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