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在职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2    点击:

9月2日,根据《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各在职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对上半年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党支部书记做主题汇报。党史竞赛让老师们铭记历史回望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员和群众的心在线相连;“声临其境”党史诵读传递百年强音。各党支部的上半年的特色活动也精彩纷呈。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党建特色课题深入体现立德树人。政史地党支部发挥专业特长,支委分别做党史学习微党课。理化生党支部观影《大学》让党员教师感悟何谓“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采用通用技术手工、军博参观等多种方式开展理论学习。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我和我的家乡”特色调研和报告活动。

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

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支委微党课

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

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特色活动

各党支部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围绕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以及通报。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并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以及整改承诺。附中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党员检视发言

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党员检视发言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金兼斌、李希浩、钱浩君老师出席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并点评指导。金兼斌老师指出,在“双减”背景下,党员教师要把握住党史学习的契机,提升自我政治素养,正确理解政策,在教师岗位上发挥育人作用,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金兼斌老师(中)做点评

新学期,新起点,清华附中党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体教职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1-09-02 17:24

作者:清华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