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2021-09-07  清华附中  点击:

9月7日晚18点30分,清华附中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实践活动。

支部党员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前合影

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组织所有党员一起观看了电影《1921》。该片以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的上海为时代背景。面对紧张的局势,来自全国各地的13位有志青年,以民族困境为己忧,以国家振兴为己任,怀揣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各种艰难险阻,克服种种困难,聚于上海,共谋国家振兴之路。终于,同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从此,这支先进的队伍正式登上历史的舞台,在之后的百年中,带领国家和人民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电影《1921》清晰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反映了共产党如何建立、时代背景、历史渊源等问题。这次观看活动使党员老师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我们党的奋斗史,是一部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我们的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电影中的一个细节,在报纸印刷前紧急把“百姓”换成“人民”更是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电影中的一句句经典而质朴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在场党员老师们的心。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清华附中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党史学习的资源,探索党史学习的形式,加深支部党员对所学党史内容的理解和认识。

文字:黄丽梅 朱莹

图片:邢艳茹

审核:党胜军 杨瑞 黄丽梅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