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通知

关于2020~2021学年度春季学期期末组织生活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1-06-25    点击:

关于20202021学年度春季学期期末组织生活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党支部: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及学校党委整体工作安排,现就本学期教职工党支部期末组织生活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和行动方案,开展专题学习,加强统筹联动,切实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围绕第二专题“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通过师生联合主题党日等形式,学习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历史时期伟大实践中淬炼锻造的一系列伟大精神,牢记清华党组织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清华革命传统;引导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坚定信念,永葆自强奋进的姿态,积极探索一流中学建设道路,坚定信心和决心;引导青年学生爱国爱民、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组织党员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结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清华大学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3.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领会《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切实履行党组织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4.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查摆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支部要提出整改方案,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具体要求由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另行通知。

二、具体安排和要求

1.第一次党支部期末组织生活安排在71日,上午组织全体没课的教师在华茂楼206教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下午16:00-17:30以各支部为单位分别召开支部大会,围绕第三专题主题:“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安排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先进典型讲党课,党员畅谈交流对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体会。同时在“七一”前后鼓励各支部开展特色活动和主题宣传,在支部内营造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2.第二次党支部期末组织生活安排在8月底9月初,完成“主要内容”中的3-4项。另见通知安排。

3.各党支部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组织相关党史学习教育。

4.各党总支做好组织领导、部署安排和督促检查,活动前认真准备,活动后及时报送新闻材料,并在系统中完成组织生活的填报。党员提前安排好时间,保证出席。缺勤的党员要在本学期放假前补学补记。

5. 各党支部活动地点安排:

三、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71日周四下午1600-1730

地点:

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培训楼一层

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  B201

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G101

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G201

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培训楼二层

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 B102





清华附中党委

202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