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10-07    点击:

10月7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党委书记方妍率领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共计180余名参加活动。

展览馆前合影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首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党员参观现场

理论中心组参观现场

“走进展览馆,一幅幅画面印在眼前,传承百年,共产党人的精神不断地延续发展,构筑了国家和人民心中强大的信仰的力量。回望历史,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一路克服千难万险,带领人民创建了新中国;再看当下,国泰民安,全民脱贫是当今全球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壮举。”党员们感叹这百年巨变,汲取这奋斗的力量。

党员参观现场

离退休党员参观现场

部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看着百年前的红船,和历史上的英雄伟人对话,也再一次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前面的初心。今天我们所面临新的挑战一点也不逊于百年前的中国,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踏实工作,努力奋斗,为国家的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老师们触摸“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誓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委书记方妍(中)与入党积极分子合影

党员参观现场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展示党的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历史的不朽丰碑,是共产党员受教育受洗礼的精神家园和精神殿堂,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红色大学校、思政大课堂。清华附中党委带领全校教职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