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以“双减”工作为核心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李奕受邀为全体教职工作“双减”政策解读报告

2021-10-28    点击:

10月28日,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邀请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李奕作《以“双减”工作为核心,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线上专题报告。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等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全校450余名教职工分别在七个会场收看直播,报告会由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主会场

清华附中党政班子聆听报告

本次报告重点围绕“双减”工作,从“认识最终目标”“把握工作主线”“明确主要任务”“扎实落实要求”“亟待解决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李奕副书记指出,教育既是民生,更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是多维、非线性的,需求侧拉动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强调,学校不仅要落实“减”,更要重点在“提”,即提升学生在校学习效率。同时,他还从作业、考试、课后服务等多个角度解读了“双减”政策,明确了工作要求。

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李奕作线上专题报告

通过报告会,附中教师们深受启发,在深入领会“双减”政策内涵的同时,明确了之后工作的方向和方法。大家感受到李奕副书记对基层教育工作的熟悉把握、对教师群体的深切关爱和对学校工作的殷殷期望。

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总结时强调:全体清华附中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双减”工作责任;深刻理解“双减”育人价值,主动作为,引领教育发展方向;精准把握“双减”重点环节,完善工作方案,力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持续强化“双减”要素保障,采取有效措施,平稳有序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体教职工在各分会场收看直播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