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第五次课程学习

2022-07-14    点击:

7月13日晚,清华附中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第五次课程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督学组督学洪向华教授作题为“提高干部七种能力”的专题报告。清华附中本部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本部及合作学校干部学员170余人通过“雨课堂”直播平台线上参加培训。

报告会上,洪向华教授结合大量实际案例,系统论述了在面对复杂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时,干部应当如何有效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对于能力提升之法,他特别指出,在新的时代环境下提高“七种能力”,所有干部应始终坚持“勤学、善思、真做、敢为”的态度,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推动事业发展。

洪向华教授作专题报告

聆听完讲座,干部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彼此分享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努力练好自身内功,提高今天所讲授的“七种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保持实干精神,善于攻坚克难,提高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助力附中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图文:岑逸飞

审核:张洁 党胜 军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