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

2021-03-15  清华附中  点击:

3月15日,清华附中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讨论新学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方妍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方妍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通过清华附中党委2021年工作计划。2021年附中党委将突出政治核心地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人才培养,聚焦建设胜任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不断开拓宣传思想工作,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清华大学党委要求,会议同时讨论制定清华附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附中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特别策划了“声临其境”“身临其境”“心临其境”三大系列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党史知识的学习,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突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校长王殿军提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要同时与清华党组织光辉历史、继承发扬清华革命传统有机结合,引导师生爱党爱国爱校。开展课题调研等各种具体活动要结合附中实际,力求实效。

校长王殿军讲话

党委书记方妍总结强调,立足新百年的起点上,党中央以及清华大学党委等上级党组织都对基层党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首先加强理论学习,紧扣时代脉搏,提高政治站位,善于用政治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两个班子要团结协同,群策群力,落实好本年度巡察整改、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最后她强调立足岗位,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为附中师生办实事、开新局。

党委扩大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恰逢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附中党委将在清华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奋力谱写附中发展的新篇章。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