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青年教师沙龙,邀请吴国盛教授作科技史讲座

2021-05-29  清华附中  点击:

5月29日晚上,清华附中党委组织青年教师沙龙理化生专场活动,邀请清华大学科学史系教授、系主任,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馆长,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通讯院士吴国盛作《牛顿的苹果神话》专题讲座。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以及理化生教研组青年教师30余人在线学习。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会议。

青年沙龙

吴国盛教授以牛顿的科学贡献以及在科学史上享有的神话地位开篇,引出家喻户晓的苹果神话。报告运用大量的典故和图片,特别是历代科学家的学说观点,从科学史角度论证牛顿苹果神话的可靠性问题,最终揭示了牛顿发现万有引力的真实过程。吴教授学识渊博、造诣精深令在场老师们收获满满。

吴国盛教授作讲座

张洁总结指出,牛顿以及吴教授身上都充分展示出求实创新的科学家精神。她鼓励老师们在自身的教育教学中身体力行,自觉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培养未来科学家而努力奋斗。

清华附中党委于2020年秋启动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结合实际,分别举办座谈会、专家报告、主题实践、青年运动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迄今为止,共举办8场 覆盖300人次,有力促进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