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召开党委会讨论部署2021下半年工作

2021-09-13    点击:

9月13日下午,清华附中召开党委会,讨论2021年下年年党委工作计划。党委书记方妍主持会议。

根据清华大学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附中党委结合附中实际,制定了2021年下半年党委工作计划。工作计划重点围绕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一体化学校党建工作等几大方面开展。2021下半年,附中党委将在清华大学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和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做好中央巡视整改,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附中新百年发展的新篇章。

方妍强调,附中党委在上半年根据全年计划成功开展了党史学习、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活动,同时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下半年要紧扣实施“双减”政策的大环境,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生动活泼地推进各项工作,力求使学校教育教学各方面都实现“减负、提质、增效”的目标。

党委会讨论工作计划

会议还安排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第七轮中央巡视中管高校综合汇报时讲话精神要点及中央第九巡视组关于巡视清华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要点,针对有关问题并结合附中党委工作实际一起研讨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