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百年追寻 身临其境”2021党员暑期支教

2021-07-19  清华附中  点击:

7月16日—19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清华附中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组织党员在江西省吉安市吉安一中、白鹭洲中学进行暑期支教活动。校长王殿军、党委副书记张洁率领附中党员、积极分子共计25人参加本次支教活动,开展校长领导力专题报告、教师讲座、示范课、教材教法说课、学科交流共计52场次,覆盖当地师生800余人次。

支教团合影

校长王殿军为吉安市各县市区高中、初中校长共计200余人展开领导力专题报告,从新时代中国基础教育、学校教育的发展问题、清华附中的实践探索以及如何提高校长领导力等方面展开,既有高屋建瓴的思想引领,同时也切实结合教育实际,将清华的文化以及附中的理念有效的辐射革命老区。

校长王殿军作领导力报告

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党办校办主任党胜军与当地各校行政管理干部就学校管理进行了座谈,详细介绍了附中的实践和特色。附中语数外、理化生、政史地各学科教师在示范课后对理念和设计进行了详细剖析,在听完吉安老师的展示课后与当地同行深入交流。其后的座谈会,从日常教学以及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树立信心等多个方面对本学科纵深畅谈。一位吉安老师在听完示范课后,立即将吸收到的方法和理念运用在第二天自己的教学展示中,良好的教学效果发挥了积极的示范效应。附中老师感言:“我特别感动于吉安老师的学习精神和敢于突破的决心。当观念有了,勇于尝试、大胆设计,真的可以收获不一样的效果。”体育科目同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附中老师感慨:“作为从中部省份农村出来的一名党员教师,我深知教育对于这片土地的意义。吉安的老师们虽然面临着诸多的现实困难,但是依然能够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我看到了吉安老师们的身上散发着井冈山精神”。附中党员支教团同时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二七”会议会址。

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一排左二)、党办校办主任党胜军(一排右二)学校管理座谈会

清华附中国际部董文博老师为当地国际班教师详细介绍了附中国际教育特色,进行教育交流

附中老师示范课

附中老师示范课

附中老师示范课

附中老师示范课

教材教法说课

教材教法说课

教材教法说课

教材教法说课

竞赛培优讲座

组内同行交流座谈

参观“二七”会议会址

吉安古之庐陵,文章杰义之邦。吉安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的策源地,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清华附中党员支教团本次支教之行还参观了“二七”会议会址,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清华附中党员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辐射优质教育资源,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