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通知

本周四党员报告会通知

2015-04-08    点击:

各位党员:

本周四下午16:00-17:30在综合楼B208举行两会精神解读报告会。

主讲人:全国政协委员 罗永章教授。报告题目:为民族复兴培养创新人才

请全体党员准时参加,各党支部组委作好考勤记录,会后及时上报。欢迎积极分子、民主党派及广大教师参加。

附:罗永章教授简介

罗永章,山东省烟台市人,肿瘤生物学家。1985年获兰州大学化学系学士学位,1993年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3至1998年先后在美国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结束了12年留美生涯后于1999年回国创业,致力于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和诊断试剂研发。2001年受聘为清华大学“百名人才引进计划”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清华大学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蛋白质药物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2007年起任民进中央委员,2009年入选中央“千人计划”专家,2010年至今担任全国政协委员,2012年至今担任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现兼任英国BMC Cell Biology副主编,美国Oncology Research和Genes & Cancer编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罗永章研发出国家I类抗肿瘤新药“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该成果入选 “2005年国内十大科技新闻”,被美国《华尔街日报》头版头条长篇幅报道。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并证明人血浆Hsp90α 是一个全新的肿瘤标志物,该项成果被DNA双螺旋结构发现者、诺贝尔奖得主James Watson博士评价为“向攻克癌症又前进了一大步”。

曾先后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第十届中国发明专利金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首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第五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北京市民主党派年度优秀人物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