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团委开展“2021年‘微公益,梦起航’支教助学活动”相关工作

2021-06-06  清华附中  点击:

4月至6月,清华附中校团委陆续开展2021年“微公益,梦起航”支教助学活动相关工作。“微公益,梦起航”支教助学活动是由学生发展中心主办,联合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会、“浦智方舟”基金会开展的学生支教活动。今年清华附中的学生将分别赴河北、陕西、河南三省共5条支教线路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支教启动仪式上任星阳介绍支教线路

支教启动仪式上白雪峰副校长发言

4月29日,校团委在高20级全体学生范围内举办了“暑假支教启动大会”,会上白雪峰副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支教的意义和支教团的理念“给别人一个梦想,给自己一份成长”,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接着,团委书记任星阳老师介绍了各条线路的基本情况和招募讲师的条件。启动仪式后,同学们踊跃报名,共收到136份报名表,与此同时,学生发展中心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带队教师,经过对学生的面试、试讲等环节,共有80位学生和18位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的老师们脱颖而出,参加此次暑期支教活动。

教师培训会线上会议截屏

线上参加教师培训会的教师截屏

6月4日,校团委举办了“支教带队教师专题培训会”,一体化学校线上线下共3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清华附中教育基金会焦义菊老师介绍了支教线路的基本情况,任星阳老师介绍了学生面试的情况并给老师们发布了后续工作的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随后,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田和副主任李书霞向老师们做了工作提示。最后,白雪峰副校长向老师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认真负责且高质量地完成带队工作。

教师培训会现场

白雪峰副校长在教师培训会上发言

6月17日,校团委举办了“支教小讲师专题培训”,邀请到2019年参加河北新乐支教的高18级王小康、关淳文、周雪三位学长给同学们做经验分享。三位学长从自己的支教体验、如何备课、上课、做PPT、带学生做活动,如何课后复盘等方法逐一进行讲解,到会的80名即将开展支教活动的同学收获颇丰。

王小康做经验分享

关淳文做经验分享

周雪做经验分享

学生认真聆听

从2014年开始,每年暑假带领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师生分别赴四川、陕西、内蒙、河北等地进行支教助学活动。七年的时间里,支教活动已然成为清华附中学生公益项目的名片,是许多同学心目中向往已久的活动。每一次支教都留下了许多真挚的情感和美好的回忆。这个八月,希望同学们能用笑容温暖当地的学生,用真情点亮他们的心!

文字:任星阳

图片:焦义菊 焦子龙 任星阳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