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党委特别致敬清华附中老党员并展开“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2021-06-30    点击:

2021年6月16日上午,清华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颁发仪式在综合体育馆举行。清华附中离退休党员王淑珍、王铭、孙秀英、孙秀荣、李淑兰、杨宝珊、张蕴环、陈淑华、尚复珍、赵恩宪、袁秀芝、唐余才参加了仪式。颁发仪式上,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为附中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右)向附中老党员尚复珍(左)颁发纪念章

参加颁发仪式的老党员合影

光辉的纪念章代表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映照着老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现场的老党员们无比激动,特别展示了唐余才书写的“永远跟党走”表达心迹。

纪念章

清华附中共有27名老党员荣获纪念章。“七一”前夕,附中党委委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上门慰问不能到现场参加仪式的老党员,并将纪念章颁发给老党员。领到纪念章后老党员们激动不已,当场佩戴纪念章留影。93岁高龄的离退休干部张秀真老师认真地阅读纪念章的寓意说明。还有几位卧床的老同志也将纪念章紧紧得握在手中,仔细端详。卧床多年的老党员孙振民老师在收到纪念章后,特别让家属记下心声:“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感觉非常光荣和自豪,我虽然年迈身残,但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改。感谢党多年的培养,感谢国家关照,让我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衷心祝愿我们的党和国家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党委书记方妍为郭建生老师(左)颁发纪念章

校长王殿军为冯庆延老师(左)颁发纪念章

党委副书记张洁、副校长白雪峰分别为姜金凤老师(左)、王庆云老师颁发纪念章

副校长徐文兵、副校长赵鸿雁分别为王锡祥老师(左)、孙振民老师颁发纪念章

党委委员党胜军分别为杨淑华老师(左)、闫凤启老师颁发纪念章

党委委员尹粉玉、张苏分别为丁淑慧老师(左)、傅尚媛老师颁发纪念章

张秀真老师仔细阅读纪念章的寓意说明

郭之仪老师荣获纪念章

附中党委委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同时走访慰问部分退休党员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转达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关心,并送上美好祝福。

副校长解巨钊看望王利群老师

“入党一生一次,在党一生一世”。“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政治上、精神上深刻鼓舞广大党员。百年的大党风华正茂,百年的附中意气风发,奋斗永不止息,使命仍在路上。清华附中全体在职教职工向老党员同志看齐,接过时代的交接棒,共同奔赴新百年光辉灿烂的前方。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