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各在职党支部开展期末组织生活

2021-07-01  清华附中  点击:

7月1日下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及大学党委的部署,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各在职党支部开展期末组织生活,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主题“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展开多种学习活动。

各党支部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畅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党员刘景奎老师写道:“1840-1949,世纪磨难,为救国,代代先仁志士上下求索。1921-2021,百年荣光,图复兴,辈辈共产党人创造功勋。”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党员刘健写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少年们铿锵的誓词振奋人心!国家有未来,民族有希望!我辈更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祖国培育合格的接班人,为下一个百年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而奋斗!”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党员那妮写道:“画一幅红旗,触摸太阳的温暖;唱一曲红歌,扬起革命的风帆;剪一颗红星,激荡理想的火焰。时代青年勇登攀,红色薪火永相传!”。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特别结合组织发展工作,邀请全体积极分子分享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喜悦,交流学习感受,同时即兴朗诵了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何晨丽、徐蓉以及离退休党员赵谦翔三位老师在观看大会后的诗歌。

随后,各党支部分别开展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先进典型讲党课。党委书记方妍以《读史明智,担当附中的时代重任》为题介绍了党史学习的方法,并以“第一部党章”为例讲述了党章的诞生过程,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党委委员、校长王殿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偶然与必然”为题,回溯了近代以来仁人志士挽救民族危亡的历史,阐释了社会主义是适合中国的正确理论。党委副书记张洁书记以《特殊材料铸就特殊品质》为题介绍了《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和《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两篇文章,并通过四个故事来讲述共产党人的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白雪峰开展《从附中担当再谈党员责任》的党课,梳理了近年来附中在担负社会责任、践行群众路线过程中的付出与收获。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文兵以《学党史明初心、为教育献力量》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党组织的光荣历史和传承。副校长赵鸿雁以《李大钊与“青春之中华”——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牢记初心》为题,深入介绍了先驱李大钊的生平以及历史贡献。党委委员尹粉玉以《学百年党史,悟真理力量》为题,激励党员们立足岗位,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委委员党胜军以《感悟初心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为题,重点介绍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感悟收获。党委委员张苏《百年征程铭初心,持续奋斗跟党走》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以及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

党委书记方妍讲党课

党委委员、校长王殿军讲党课

领导干部讲党课

领导干部讲党课

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在本支部开展党课。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书记邱晓云介绍了党在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以及构建的精神谱系。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书记宋薇进行《百年党史重大节点梳理面面观》的主题党课,并结合历史学科的教育教学特点分析了对党史教育的反思。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书记黄丽梅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外语教育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分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时期所取得的成就。理化生党支部书记王田以《理想因你而耀眼——清华精神代代传》为题,通过清华大学纪录片《大学》浅谈清华师生 “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书记金云以《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为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各党支部分别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观看了《建党百年图鉴》并分小组进行了学科德育实践报告。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分别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

党支部集中组织生活

党支部集中组织生活

党支部集中组织生活

附中党委在上午组织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随即召开党支部集中组织生活,全校师生深深沉浸在热烈庆祝建党100年的喜悦之中。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