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少年·大学·中华——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参观清华110年校史展览

2021-07-02  清华附中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策划并组织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清华110年校史展览”。在火红的六月,支部党员根据教学时间的具体安排分批次、分阶段参加活动,通过这堂生动的党课,大家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入认识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

支部老师在参观后留影

清华大学110年校史展览以时间为轴线、以杰出人物为代表,在展现大学110年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尤其突出“党旗在清华高高飘扬”的亮点。其中,梁思成、刘仙洲的入党申请书,王淦昌、彭桓武、邓稼先的手稿、水杯,吴邦国在清华读书时的上课笔记等珍贵党建文物都是第一次在校史馆中展示。

参观中,党员们认真观看每一张图片、体验每一处细节,不时地相互交流感受与心得。 大家体会最深的莫过于2011-2020年底这一时间段的展示——该部分从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全球战略、党建等四大板块集中反映清华近十年的发展变化。伴随着大学的发展,也有附中党员的担当与付出,老师们无不骄傲于“我是党员我争先,我与清华共奋进”。

老师们观看视频资料

赵习老师说:“通过这堂特殊的党课,我更加明确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所肩负的责任,用‘行胜于言’的清华校风鞭策着自己,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自主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为国家的基础教育事业作出贡献。”费小建老师说:“近距离了解清华的百年历史和文化传统,更加深入地领悟‘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更加强烈地感受历代清华人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宫宝龙老师说:“作为清华附中的普通党员教师,我们要继承清华文脉,谨引用丽江华坪女高书记张桂梅的话,‘如果说我有追求,那就是教育事业;如果说我有动力,那就是党和人民’。”

老师们观看校史记录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党员教师要从清华风骨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反思总结教育教学,激发投身教育改革与附中建设的热情,为全力实现附中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地理教研组党小组合影

文:邱磊

图:支部老师

审核:党胜军 宋薇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