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线上“永远跟党走”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07-09  清华附中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附中党委组织线上“永远跟党走”百年党史知识竞赛。附中全体教职工以及离退休党员参加。

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基于清华附中“声临其境”党史故事诵读特色活动展开。活动以《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学林出版社,作者李颖)一书为读本,由附中100位党员同志先后诵读不同篇章。3月23日至6月30日100天的时间,附中党建学习号每日推出一篇音频,带领全校师生“声临其境”,共同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每一位党员诵读后,基于文本设计一道题目,共同汇聚为党史知识竞赛100题。通过这100道题目,附中老师们再一次穿越时空触摸历史,重温百年光辉历程中一个又一个重大的节点。一幅幅一帧帧不能忘却的画卷,一页页一篇篇刻骨铭心的画面,漫漫百年路上的执着求索,又一次清晰地刻印在老师们心中,激励着每一个人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附中党委不断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扎实推进党史这门必修课进入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力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力争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