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华附中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1-08-21  清华附中  点击:

8月21日下午,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金兼斌、李希浩、钱浩君出席会议。清华附中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党委副书记张洁首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做主题党课。她带领与会全体人员再次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原文重点,特别强调了讲话中首次提出的重要论述。

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讲党课

四位理论中心组成员依次做重点发言。清华附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文兵重点围绕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结合分管的教学工作,特别是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做了深入报告。副校长解巨钊围绕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讲话精神,阐述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守住师生的心。党委委员王田线上发言结合“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深入阐述了在德育工作中践行立德树人的思考和收获。党委委员张苏围绕总书记提出的“赶考”,结合当前双减政策的落实,积极思考如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清华附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文兵重点发言

清华附中副校长解巨钊重点发言

清华附中党委委员张苏重点发言

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组长金兼斌对本次集体学习研讨做出点评。他详细总结了每位发言人的学习重点,并高度肯定大家对总书记讲话的深刻认识。他特别指出,附中理论中心组通过学习对自身的工作有深入的思考,对工作有实际的促进,实现了学习的根本目的。

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金兼斌(中)做点评

按照清华大学党委的部署,清华附中党委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信心百倍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